民黨魁之爭 爆陳.林黑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來看到另一個政治焦點。民進黨黨主席,將在5月改選,暗潮洶湧,除了謝長廷和蘇貞昌兩大勢力外,有媒體報導,黨內可能殺出黑馬,青壯派計畫支持前衛生署長陳建仁或是前財政部長林全出馬角逐黨魁,延續「蔡英文路線」,不過黨中央反駁這項消息,表示兩人目前都沒表態。

爭奪民進黨黨魁,爆出黑馬,傳出黨內青壯派計劃推派前財政部長林全或是前衛生署長陳建仁。

立法委員 蔡煌瑯:

「如果這些社會形象清新,中道理性的黨內菁英,他願意來領導民進黨,難保不是下一個蔡英文。」

立法委員 陳其邁:

「陳建仁副院長他具有一定的社會聲望,但是他個人的意願恐怕並不會太高。但我們認為說,新的民進黨黨主席,應該能夠超越派系。」

兩人有沒有意願還是未知數,根據民進黨規定,要參選黨主席的人,必須擁有一年以上黨籍,是否還擁有民進黨黨籍也是個問題。

民進黨發言人 羅致政:

「一年內至少要黨員資格才可以(參選黨主席),到底這幾位有沒有黨員身分,因為剛提到,他們本人也沒有證實要參選,所以也無從查證起。」

林全跟陳建仁成為黑馬人選,再加上最近浮上檯面的蔡同榮跟蘇煥智,黨主席之爭呈現暗潮洶湧的態勢。備受矚目的天王,包括公開贊成新生代接班的謝長廷,還有勤走基層的蘇貞昌,都沒正式表態要選。另外,傳出蔡英文傾向由高雄市長陳菊代理黨主席,基層也對台南市長賴清德有期待,但兩人多次強調以市政為主。民進黨黨魁之爭戰雲密布,山雨欲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