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新年示威 又三人自焚抗議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四川藏區在中國新年期間接連發生大規模藏民抗議示威事件,有多名藏人被打死,數十人受傷。當局的鎮壓行動導致藏人抗議不止。 2月3號,四川甘孜州色達縣再度傳出3名藏人自焚,藏區局勢再度緊繃。西藏問題專家指出,藏人對中共的高壓政策,其實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的邊緣。

據海外「西藏之聲」組織2月4號公佈,四川甘孜州色達縣又有3名藏人為抗議中共統治自焚,其中一人死亡,2人嚴重燒傷。這使得自去年以來,因抗議中共西藏政策而自焚的藏人增加到至少19人。

達賴喇嘛駐北美代表處工作人員,西藏問題分析員貢嘎扎西指出,中共如果不改變西藏政策,恐怕西藏今年的局勢都不會好轉。

達賴喇嘛駐紐約辦事處分析員 貢嘎扎西:「這個事情證明了現在整個藏民族無法接受中共政府目前在西藏所實行的政策。”哪裡有鎮壓,哪裡就有反抗,所以這是非常簡單的一個道理。」

2012年初一,爐霍縣約萬名藏民在霍爾廣場示威抗議,警方開槍導致兩名藏民死亡。年初二,藏民再度示威,約25人被拘留遭受拷問。示威發生後,大約四千多名軍隊進駐爐霍縣,當地通訊被封鎖,上百名藏民被捕。

衝突發生後,中共嚴密封鎖藏區甘孜州、阿壩州等地互聯網以及通訊設備,外國人及外國記者被拒絕進入。同時,《人民日報》旗下《環球時報》和《新華社》對藏區抗議事件作出的報導聲稱,藏民暴徒衝擊派出所和入民房砸搶,造成五名警察受傷。對此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組織更正說,事實上至少有3名藏民死亡。

研究西藏問題的美國華裔學者李江琳,對於官方的報導表示質疑。

美國華裔學者 李江琳:「另一方面的聲音發不出來,那麼能有官方來做這樣一個單方面報導的話,我只能對這些都存疑。」

《自由西藏學生運動》組織日前公布了一組在色達藏區拍攝的照片,圖片中,防暴警察在藏區毆打和拖拽流血的示威者。這個組織表示,照片證明了中共當局殘暴對待手無寸鐵的和平示威者。

達賴喇嘛駐紐約辦事處分析員 貢嘎扎西:「大陸境內的民眾也有多麼殘酷的鎮壓,更何況在西藏呢,所以發生這類事情的時候他一律封鎖消息,但是現在網絡世界,你沒有辦法封鎖這些事情。」

目前,中共當局已經增派武警部隊進入藏區。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2月2號表示,他對此「感到非常不安」。他呼籲聯合國派遣調查團進入藏區。

新唐人記者 易如 許旻 王明宇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