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辦桌 北市爭取美食之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經過半年的討論之後,台北市政府打算以小吃、辦桌和素食,準備向聯合國爭取美食之都,商業處表示希望以說故事的方式連接這些特色小吃,向全世界行銷台北市。不過,美食專家卻認為,北市府對這些美食業者並沒做任何輔導,就一昧只想爭取名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跟葷菜幾可亂真的素食,大家道熱鬧的辦桌,還有融合地方特色的小吃,台北市政府打算端這三種美食,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爭取美食之都。

北市商業處處長 劉佳鈞:

「料理的話像小吃、素食、米食,或是所謂大的菜系,這個部分裡面,目前正在廣泛性徵求大家的意見,然後會被聚焦成一個故事。」

聲音來源:美食專家 胡天蘭:

「台灣的素食是嚇嚇叫的,我覺得素食的立意非常好,辦桌我不是很認同,它造成環境維護上面一個很大的缺失。」

其實,要申請美食之都,可沒那麼簡單,得通過八大指標,包括該城市對美食有高度發展、有積極活躍餐廳、得用在地食材、保有傳統佳餚以及舉辦慶典活動等等,美食專家給出建議。

美食專家 吳恩文:

「你在追求這個名號的過程當中,你是不是應該回過頭來思考,就是說我們怎麼去挑出最具有競爭力,然後我也曾經為它做了很多的準備,之後,再提出來的申請項目,我覺得這個比較重要。」

台北美食好的沒話說,但是要想申請美食之都,台灣由於不是教科文組織的會員國,要如何通過國家委員的這一關,恐怕比挑美食更棘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