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男靠記憶 CPR急救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6日訊】台南一名17歲的高中生,憑著兩年前上CPR課程的印象,在除夕夜救人一命。這名婦人在施做CPR三分鐘後,突然喘了口氣,恢復微弱脈膊,五天後安然出院,醫師也說,真是奇蹟。

鄭同學:

「壓,然後壓30下後吹兩口氣。把呼吸道抬高,吹兩口氣。」

17歲的鄭同學,憑著兩年的印象,馬上手臂打直,兩手一扣,邊壓邊答數,硬著頭皮把阿姨當安妮,朝胸口按壓三分鐘後,婦人突然喘了口氣。

鄭同學:

「那時候,她有呼吸了一下,可是還沒有明顯的恢復心跳。是等救護人員來接手,然後他們說有做就有效。這個我不曉得,因為我是做我自己該做的事情。」

還好鄭同學在救護車趕到之前,第一時間施做CPR,再交由救護人員接手送醫,婦人被救活後,對救命恩人也很感謝,但鄭同學很低調,直說只要學過,每個人都能上手。

鄭同學:

「隔天才知道她有救活,因為後來是救護人員接手。幫助一個人當然快樂,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對不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