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署:將討論北京市長郭金龍入台核駁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被「對中共三不聯盟」指控準備在二月中訪台的北京市長郭金籠,嚴重違犯人權。該聯盟發起團體,法輪功人權律師團及圖博團體,在昨天(6日)去函強烈要求台灣政府,拒發郭金龍入台許可,我們的記者在今天分別詢問了移民署以及陸委會。而移民署的回覆是,目前仍未處理郭金龍的申請案,最快會在下周二聯審會討論。

根據臺灣媒體報導,北京市長郭金龍準備以文化交流的形式,率五百人來台,會見台灣重量級政商人士,不過,郭金龍卻被指控在擔任中共要職期間,策劃及執行迫害法輪功團體及圖博成員。針對,政府是否會再度放行被民團所指控的中共人權惡棍,移民署表示。

移民署視察 徐健麟:「他是前天才送件的。下禮拜二(下禮拜二會處理?)對對,目前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

記者:「移民署會去蒐集資料嗎?有團體提出這樣(迫害人權)質疑的話」

移民署視察 徐健麟:「我們聯審會的時候,會提出來討論」

移民署低調回應,「不邀訪、不歡迎、不接待中共人權惡棍」的三不聯盟表示,6號已將郭金龍的迫害事證送交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和移民署長謝立功,7號下午又再補上更多的事證給主委、署長及相關單位的科長,要求查辦。

立委則說,對於人權惡棍,台灣應該明確表達不歡迎的態度。

台聯立委 林世嘉:「 (中共官員來台)為了要繼續升官上面,好像是有一個小成績的交代,如果這樣為什麼我們要幫他承這個光環,如果他本來在人權紀錄上就有問題,他應該要接受檢驗」

前年12月,台灣立法院通過「禁止中共人權惡棍入境」 提案, 全台16個地方縣市也跨黨派通過同樣內容的人權提案,重涉違反人權的郭金龍如果再被放行,勢必又將掀起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