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敬一:要積極挖掘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7日訊】從行政院科技政務委員轉任國科會主委的朱敬一,就任第二天和媒體座談。他說未來國科會會辦演挖掘人才的角色,協助不是大咖的新秀冒出頭;他也提到國內的雲端產業最能發展的就是醫療雲,不過他也提到法規不健全,只能一邊發展一邊改善。

剛上任,頭一次和記者座談,看到媒體如此大陣仗,國科會主委朱敬一忍不住自我調侃。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

「不是我魅力大(破了一甲子的紀錄),是因為我昨天站在陳以真旁邊。」

個性直率的朱敬一,就連記者問他從科技政務委員轉任到國科會主委有沒有差別,他幽默以對。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

「心情上的轉折就是,以前五樓上班可以用走的,(現在)十九樓沒辦法。」

反應快、思路清晰的朱敬一,是經濟學博士,曾任中研院最年輕的副院長,現在接下掌握台灣學術界研發資源和經費的國科會主委,他說接下來扮演挖掘人才的角色。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

「不是只有大師的聲音才是聲音,也要讓有潛力的人,他有可能變成大師,怎麼樣讓有潛力的人,有可能變成大師,就是讓他,奇形怪狀的想法,非主流的想法等等,有更多的機會冒出頭。」

至於,國內目前要積極發展的雲端產業,外界有人批評法規不健全,他有獨到的看法。

國科會主委 朱敬一:

「它當然不完善,因為那個雲在哪?雲就是一個模模糊糊的東西,徐志摩的詩很好啊!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就是說我們一邊發展,一邊就會發現問題。台灣的,我們都知道有12年的,健保資料庫,這麼好的資料,是孕育醫療雲一個很好的方向。」

向來以“敢言”著稱的朱敬一,在記者會中對於科技產業的發展沒多回答,他說可以被上級徵詢意見,但是不能對外發言,因為那是上一份工作科技政委的職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