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抗議下 馬爾代夫總統宣佈辭職

【新唐人2012年2月7日訊】星期二(2月7日),歷經民眾3個多星期的示威抗議,加上30多名警察在當天攻佔國營電視臺轉播站,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在緊張局勢下宣佈辭職。

馬爾代夫總統納希德(Mohamed Nasheed)星期二在電視上宣佈辭職。

44歲納希德說,在當前形勢下,他的下臺,對國家會比較好。

“馬爾代夫人民,正如我今天看到的,如果我繼續做總統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還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因此,我決定從今天起辭去馬爾代夫總統的職位。”

納希德表示不想用鐵腕政策統治國家,所以願意下臺。

“我希望大家的未來更美好,我從來不相信,用武力方式保住權力。”

納希德曾經是政治犯,2008年成為馬爾代夫首位民選總統,上個月,他下令軍隊逮捕一名被指貪污瀆職的刑事法庭大法官之後,引發民眾不滿﹔加上馬爾代夫物價高漲,民眾紛紛走上街頭抗議。

而一群警察在星期二早些時候,攻佔了首都馬纍的國營電視臺轉播站之後,納希德宣佈辭職。

納希德在該國首次多黨選舉中,擊敗穆蒙•阿卜杜勒•加堯姆(Maumoon Abdul Gayoom)。加堯姆當時已執政馬爾代夫30年,被認為是一位專制的統治者。

納希德下臺後,副總統馬尼克(Muhammad Waheed Hassan Manic)很快的已經在當天下午宣示繼位,成為這個印度洋島國的新領導人。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