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重申保護美經濟免受歐債傷害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美聯儲主席伯南克週二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作證時表示,美國經濟正顯示出復甦的跡象,但依然容易受到歐洲金融危機的傷害,美聯儲將繼續採取措施保護美國經濟。

伯南克在聽證會上表示,過去兩年半內,美國經濟一直在逐漸從嚴重的衰退中復甦。

伯南克:“幸運的是,過去幾個月,美國消費、生產和就業市場活動指標都出現改善跡象,但美國經濟前景依然不確定。”

伯南克對就業市場做出了謹慎的評價,上週公布的8.3%的失業率低估了就業市場的疲軟,就業市場在正常運轉之前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據伯南克說,歐債危機繼續對全球經濟的影響正在削弱,並可能抑制美國經濟復甦。

伯南克:“我們在與歐洲當局保持頻繁的聯繫,我們將繼續密切關注他們的形勢,採取每一個可用的步驟,來保護美國金融體系和經濟。”

他也指出,美國的銀行在保護自身免受歐洲主權債或銀行債影響方面,已取得進展,但很嚴重的危機仍可能殃及金融體系。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