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自來水被污染 鎮江搶購礦泉水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江蘇省鎮江市最近自來水傳出刺鼻異味,儘管自來水公司表示,異味是因為加大氯氣投放量的原故,對人體沒有傷害,但是民眾懷疑水源遭到取水口上游的化工廠污染,紛紛搶購礦泉水。

連日來,鎮江不僅自來水公司的熱線被打爆,超市的礦泉水還被搶購一空。大批市民反映,自來水有強烈漂白粉味道,連燒出的飯菜都有異味,還有民眾表示,家中金魚在換水後隨即翻肚死亡。

自來水公司回應,那是因為投放較多消毒用氯氣,但是為甚麼突然加大氯氣投放量?自來水公司沒有回答。

據了解,鎮江市取水口上游10公里處是高資化工集中區,化工廠密佈,而且大多沿江而建。

一位居民7號向記者表示,他們猜測水質是受到了污染,寧可花錢搶購礦泉水。

居民:「自來水公司說沒有大害,我不太相信,所以我就買了礦泉水。我們大家都在買礦泉水啊!」

目前有關部門聲稱水質已經恢復正常,但居民還是很擔心。

居民:「這兩天都不能喝,不知道甚麼原因,我很想知道,我們很想了解。現在異味沒有,但是水質還是不好,難喝的不得了。」

自來水到底為甚麼會有異味呢?南通市環保局一位工作人員透露,是工業廢水洩漏。

南通市環保局:「它是有一種化學原因,揮發酚洩漏,大概洩漏在長江裡吧!」

據了解,目前不僅鎮江市搶購礦泉水,連相距200公里的南通市也出現了搶購現象。南通市民擔心鎮江化工廠洩漏有毒物質,影響南通市長江水質,有些民眾一買礦泉水就是十多箱。

新唐人記者陳漢、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