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傳統食物蘭東正月十五破最大最長記錄

【新唐人2012年2月8日訊】今年的正月十五元宵節在印尼的雅加達尤其熱鬧,舞龍舞獅的不僅僅是華人,很多印尼土著人也非常善於這項活動。但今年元宵節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誘人的印尼傳統食物蘭東(Lontong),它有151米長,讓我們去雅加達看看吧。

印尼的傳統食物蘭東(Lontong)是由粘米做的,外包香蕉葉,是印尼人餐桌上常見的一種食物。正月十五的前一天(2月4日),在印尼雅加達中部的彭澤南安(Pecenongan),雅加達市長弗茲•博奧(Fauzi Bowo)為打破記錄的最大和最長的蘭東(Lontong)剪綵。

雅加達政府的20個工作人員花了3天時間,用了250公斤大米和100公斤香蕉葉,耗費五大罐煤氣,製作了印尼最大的蘭東(Lontong)和最長的蘭東(Lontong)。最大的蘭東(Lontong)長2.75米,直徑34釐米。最長的蘭東(Lontong)長151米,直徑10釐米。

雅加達市長弗茲•博奧(Fauzi Bowo):“中國新年和正月十五是中國傳統的華人節日,這是我們的責任去弘揚她,其他種族也應該弘揚她。讓這個傳統變成這個城市的財富。其他種族可以慶祝華人新年,華人也可以慶祝印尼新年。希望這種和睦相處會成為雅加達現在和將來永遠的亮點。”

自從印尼梅加瓦蒂總統在2002年宣佈中國新年是印尼全國性的節日以來,印尼華裔和其他種族的活動與聯繫也越來越頻繁,也促進了華族與其他種族之間的了解與融合。

新唐人記者黃福青、Sunardi印尼雅加達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