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毒農藥流入多家知名連鎖超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新聞頭條帶您關心,民眾最關切的食品安全議題。綠色和平抽查全台各大連鎖超市,58項蔬果中,有25件含有3種以上不同農藥,其中一件金棗更驗出了九種殘留農藥,專家提醒,吃下過多農藥殘留的蔬果,恐怕會提高致癌風險。

新鮮翠綠的青菜、正處盛產期的草莓,這些垂涎欲滴的蔬果,卻被環保組織檢驗出含有農業殘留,百分之四十三的蔬果,含有3種以上的農藥,一顆小小的金棗,就含有9種殘留農藥。

綠色和平農業專案主任 蔡絲婷:「我們在頂好超市買到的金棗,是含有九種農藥的,這九種農藥有包括兩項是不能使用在這個作物上面的」

其他還包括,在宜蘭家樂福販售的韭菜,被驗出影響生殖系統的農藥,貝芬替含量超標1.7倍,花蓮愛買販售的芥菜,台北松青的販售的蜜棗以及台北頂好販售的韭菜,也被檢驗出違法使用農藥。

家樂福公關經理 何默真:「已經將商品下架,後續我們有持續跟供應商產地的部份,去做農藥的確認,目前確認這幾批貨都是安全沒有問題的。」

業者緊急下架,而環保組織也提醒民眾,由於有些蔬果以根部吸收農藥,即便清洗過後,還是一樣可能吃到殘留農藥。

綠色和平農業專案主任 蔡絲婷:「第一個它可能傷害我們的生殖系統,或是造成我們神經上的損傷,還有可能會致癌的風險」

環保組織呼籲連鎖超市業者謹慎把關,訂製更完善的追溯系統,避免農藥殘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