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紀念文豪狄更斯誕辰200周年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英國王儲查理斯和夫人卡蜜拉星期二出席了紀念著名作家查理斯‧狄更斯誕辰200周年的系列活動,前一天女王的60周年慶典才開始,各式慶典讓今年的英國很熱鬧,帶您去看看。

查理斯王子和夫人參觀了位於倫敦中心的狄更斯博物館。狄更斯和他的家人從1837到1839年居住在這裏,1925年這裏成為了博物館。

最近在狄更斯作品《孤雛淚》中飾演郝薇香小姐的吉蓮‧安德森為王儲夫婦朗誦了狄更斯的作品片段。

美國女演員 吉蓮‧安德森:「狄更斯從許多方面來講都非常有天賦,尤其擅長描寫那個時代人們的狀況,他對那個時代英國人物和境況的描寫,是我們歷史紀錄的一部分。」

在英國各地舉行的系列活動中,包括給在倫敦西敏寺教堂「詩人角」的狄更斯墓碑,以及狄更斯的出生地朴茨茅斯的故居獻花圈。

在西敏寺教堂舉行的紀念儀式,出席的嘉賓除了文學、電影、戲劇和媒體名流外,也是狄更斯後代的一次最大聚會。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