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倫斯運動獎 喬帥獲最佳男運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8日訊】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運動獎6日在英國倫敦西敏寺舉行頒獎典禮。年度最佳男、女運動員分別由塞爾維亞網球球王喬科維奇,和肯亞長跑女將捷奴爾奧特獲得。原本備受期待的高球球后曾雅妮則相當可惜,無緣獲獎。

剛贏得今年澳網冠軍的喬科維奇在2011年,衛冕澳網、溫布頓和美網3座大滿貫金盃,取代納達爾躍升世界第一,成功被選為最佳男運動員。

而最佳女運動員則由肯亞長跑選手捷奴爾奧特(Vivian Cheruiyot)獲得。捷奴爾奧,於2011年8月韓國大邱舉行的世界田徑錦標賽上,一舉奪得5000米和10000米兩枚金牌。

其他獎項運動員包括,最佳體育隊伍西班牙的巴塞隆拿足球隊(FC Barcelona),最佳突破獎由北愛爾蘭22歲的高球小將麥克羅伊(Rory McIlroy)獲得、麥克羅伊去年在美國公開賽中封王,拿下生涯首次大勝。

同是北愛爾蘭的43歲高球老將克拉克(Darren Clarke)獲最年度東山再起運動員獎。

南非截肢跑手比斯托利斯(Oscar Pistorius)獲得了最佳殘疾運動員獎。

美國衝浪高手史雷特(Kelly Slater)則獲選為最佳極限運動員。

勞倫斯世界運動獎(Laureus World Sports Awards) 是體育界最高榮耀的一個獎項,首先由70個國家的體育記者提名各領域傑出的男女運動員,再由勞倫斯世界體育學會投票選出,共設有十個獎項。

新唐人記者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