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黨難達一致 美減稅計劃再擱淺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美國國會參眾兩院為薪資減稅計劃的第四次會議,仍然沒有達成一致意見,星期三(2月8號),白宮發言人卡尼說:「(議員辯論)過程有似曾相識的因素。(There is an element of deja vu to this process)」。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戴維.坎普(Dave Camp)說, 週二的會議很明確,對於共和黨提出的,如何籌集1600億美元的方案,民主黨表示反對。因此,坎普敦促民主黨儘快提供自己的計劃。

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鮑卡斯(Max Baucus)則表示,儘管兩黨爭論不休, 但是下週起始,雙方必須達成全面協議。

美國參眾兩院,就薪資減稅計劃,已經爭論了好幾週。對這個2月底結束的計劃,歐巴馬總統和國會領導人,都希望延長到一年。

這個1600億美元的減稅計劃,包括工資減稅,延長失業保險等,在這一點上,兩黨的基本達成共識。

兩黨的分歧在於,減稅政策的細節,以及用甚麼預算來平衡這1600億美元。其中共和黨建議,通過聯邦僱員工資凍結,增加富人的醫療保費等方式,但是, 民主黨人認為,需要通過對收入百萬以上的富人,征收附加稅,來實現預算。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