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匈牙利廠大裁員

【新唐人2012年2月9日訊】(主播)位於匈牙利科莫蘭(komoran)的芬蘭諾基亞分廠將在今年裁員2300人,使這個地區的失業率迅速上升。

(記者)匈牙利科莫蘭諾基亞工廠的工人不僅要忍受歐洲天氣的嚴寒,還要面臨失業的危險。在2萬名工人中,將有2300人失去工作。

工人薩萊依(Veronika Szalai):「非常震驚,我們猜會裁員但是沒想到裁這麼多。」

諾基亞在上個世紀九十年代到匈牙利建廠,隨著手機市場的上升,匈牙利廠生產了大量的手機,以至於亞洲和非洲的用戶以諾基亞手機做為匈牙利的標誌。但是諾基亞手機的全球化使工作機會越來越轉向亞洲,智慧手機的流行嚴重動搖了諾基亞在世界市場的霸主地位﹔這兩個因素都對匈牙利工人不利。

工廠工會主席拉斯魯(Zoltan Laszlo)說:「像其他這樣的大公司一樣,諾基亞採取了新策略,把組裝廠盡量靠近供應廠,我們很長時間都從亞洲進口原料。」

這2300個裁員預計分三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裁員物件多數是生產崗位的藍領工人。

匈牙利手機廠的裁員也影響到了鄰國斯洛伐克,邊界城市科馬諾(Komarno)失業率高達19%,很多人到匈牙利的諾基亞工廠工作。目前工作介紹中心已經人滿為患,這裡的工作人員說,從統計資料來看,經濟危機已經嚴重影響到了這裡的人們。

新唐人記者施萍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