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開議日協商破局 16日再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新聞頭條首先來關心 ,立法院朝野今天再次針對第八屆第一會期的開議日進行協商。 由於民進黨團和台聯黨團要求國民黨團承諾,不會在程序委員會中阻擋法案,國民黨團沒有接受,因此宣告協商破局。院長王金平裁示,16日將再舉行協商,如果朝野仍未能取得共識,17日將舉行談話會決定開議日期。

立法院長王金平下午再度召集各黨團協商,不過,經過一個多小時閉門協商,仍然宣告破局。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不管甚麼時候,各黨團提出修憲案的時候,國民黨在程序委員會不要擋,結果我很訝異,國民黨連這樣都不敢答應。」

台聯黨團幹事長許忠信:「我們今天對國民黨,連做一個口頭承諾,不濫用它的程序委員會去阻擋法案,它都沒辦法做這個承諾,我們覺得非常失望。」

由於民進黨團和台聯黨團要求國民黨團承諾,不會在程序委員會中阻擋法案成案,但國民黨堅持立法院應在2月底前開議,不能有附帶條件。

國民黨中央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不管是國情報告,或者有關國會改革的修憲案,這一切都有一定的法律的程序,在立法院有一定的議事規則,任何政黨或委員,都可以依法來提出或連署,不能把這些議案,跟立法院開議日期綁起來。」

協商破裂。王金平裁示16日朝野再協商,如果到時候還是無法取得共識,17日將舉行談話會決定開議日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