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傳藏人自焚 中共恐發動嚴厲鎮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9日訊】西藏境內近日再傳自焚抗議事件,造成3名抗議者2死、1重傷生死不明;西藏流亡政府官員向英國媒體透露,中共軍隊即將對西藏進行嚴厲鎮壓;海外藏人8號舉行全球燭光祈福活動,聲援中國境內的藏民。

從網友發到網上的圖片,可以看到拉薩街頭隨處可見穿著黑色制服,配發衝鋒槍的警察,及穿著迷彩服巡邏的軍隊,民眾到餐廳吃飯還會有全副武裝的武警盤查身份證;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桑蓋對《金融時報》表示,中共正在迅速向西藏地區部署兵力。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董事長達瓦才仁:「(西藏局勢)就是持續的在惡化,不斷的越來越嚴酷的這樣一種狀態,對於藏區所有的抗議或者不滿,中共政府都是,你抗議得越厲害我越嚴厲的鎮壓你,所以現在很多的軍警都在進入西藏,特別是軍隊,西藏看上去就好像是戰區一樣」

中國大年期間,中共軍警曾在甘孜爐霍及色達,對和平抗議的藏人開槍,至少造成11人死亡;據國際西藏郵報7號報導,近期色達地區再有3個藏人自焚抗議。

達瓦才仁:「其中一個30歲的和一個60歲的兩個藏人已經去世,另外一個被中共帶走,現在不知道他的死活;現在中共我們可以看到,它第一個動作就是屏蔽,要把所有的聯繫都中斷,然後不讓外人進入,顯然就是在幹一些見不得人的事情」

達瓦才仁希望國際媒體能夠揭露中共對藏民的暴行,讓外界能夠了解藏區的真相,進而聲援西藏人民,同時他也期盼國際獨立組織,前往西藏進行實地調查。

新唐人記者 朱智善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