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萬簽名遞至蘋果店 抗議血汗工廠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2月9日,抗議者在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印度等國家的六個城市同時發起遞交抗議簽名的活動,抗議蘋果公司的供應商在中國開辦的血汗工廠。25萬個簽名被分別遞交到這六個城市的蘋果店,請看本臺記者曾錚發自紐約中央車站蘋果店的報導。

25萬份簽名是由“改變網站”(change.org)和SumOfUs.org網站在兩個星期之內收集的,簽名者來自全球多個國家,他們要求蘋果公司保護中國工人的權益。

改變網站人權代表Sarah Ry​​an:“兩種簽名都要求蘋果公司在中國生產符合道德標準的產品,尊重工人的權益。”

紐約獨角戲演員戴斯(Mike Daisey)曾親自到中國富士康公司調查工人的工作條件。

獨角戲演員Mike Daisey:“我發現他們用童工,12歲、13歲、14歲、15歲的童工,我看見過工人的手因為要幾十萬次重復同樣的動作而被毀掉,工人們被有毒的iPhone屏幕清潔劑正己烷,這種東西會毒害神經,很多人知道,但是仍然允許他們使用。”

戴斯還說,他在中國時,正趕上富士康工人跳樓自殺的高峰。

獨角戲演員Mike Daisey:“巧的是,當我在中國的時候,工人自殺事件正越來越烈,每天都有人自殺,工人們覺得如此壓抑,如此沒有出路,所以他們只能選擇以一種非常公開的方式跳樓。”

戴斯還表示,他希望歐巴馬下星期與到美國訪問的中共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會面時,能夠提出保護中國工人勞動權益的問題。

獨角戲演員Mike Daisey:“我在中國與組織秘密工會以保障工人權益的工人交談過,他們如果被政府抓住就會坐牢,很可怕,如果今天我要開一個工廠,我不會與一個由流氓來經營的法西斯國家做生意,那是不道德的。

自《紐約時報》在1月底揭露了富士康血汗工廠壓榨工人的內幕之後,越來越多的美國民眾對他們所喜愛的蘋果產品的生產道德問題提出質疑。戴斯表示,即便中共政府不能保護工人的利益,富可敵國的蘋果公司既有道義責任,也完成有能力成立獨立的監督機構,來保障工人的利益。

記者:活動的主辦方表示,不能因為中共的不作為而與他們同流合污,對富士康這樣的血汗工廠視而不見,否則蘋果的品牌形象將大可折扣,而這,正是蘋果公司最重要的資產。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