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瘦肉精解禁 中區NGO籲台中市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好,那麼民間反對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的聲浪不斷,來看到,來自中部地區十多個NGO團體代表,包括:臺灣生態學會,以及主婦聯盟,今天(10日)上午前往台中市政府前表達立場,呼籲台中市政府能響應其他縣市政府,同步反制開放瘦肉精牛肉進口。

美牛議題延燒 ,中部十多個公民團體到台中市政府前,呼籲胡市長捍衛市民健康,應該堅決反對瘦肉精解禁。

臺灣生態學會秘書長 蔡智豪:「呼籲說我們的台中市政府應該跟其它政府,其它地方政府一樣,反制瘦肉精美國牛肉的進口。」

包括 養豬協會和南部五個縣市首長都公開表態反對瘦肉精解禁,主婦聯盟呼籲,由於國人喜好食用內臟、用大骨熬湯,吃進瘦肉精的風險相對較高。政府談判時不能鬆綁,罔顧國人健康。

主婦聯盟消費合作社臺中分社經理 張月瑩:「我們知道全球化是一個趨勢,政府在談判也受到很大的壓力,但是畢竟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他也會接受到民主、人民的一個意見,所以我們也呼籲人民站出來,發出我們的聲音,做為政府談判的後盾。」

台中市農業局畜牧科科長 吳龍泰 :「要等到中央政策定下來之後,我們再來研擬一個相關的對策。」

市府表示一切尊重中央政策,雖然要不要解禁瘦肉精還在討論中,但民間的反彈聲浪已經開始發酵。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