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場美牛跨部會 釐清瘦肉精安全性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新聞頭條,先來帶您關心。今天(10日)多個部會召開食品安全技術諮詢小組會議,針對含瘦肉精的肉品安全,進行討論。農委會主委陳保基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說,會議結論認為,目前沒有報告顯示食用含有 「培林」這種瘦肉精飼養的動物肉品,會對人體產生傷害。而這是否意味等於要替美牛安全背書,對此,陳保基強調,這次會議只討論瘦肉精的安全性,完全沒有涉及到是否要開放美國牛肉的問題。

學者與相關部會官員,召開美國牛肉跨部門諮詢會議。會後農委會主委陳保基,轉述會議結論,指出俗稱「培林」的飼料添加物,並不同於其它種類的瘦肉精,不應混為一談。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萊克多巴胺依照飼料添加物的用途來使用,十幾年來相關的研究報告並沒有家畜中毒,或者是消費者因為食用這些家畜的肉品,而造成人體中毒的報告」

釐清瘦肉精的種類與用途,並表示沒有資料顯示,食用以「萊克多巴胺」這種瘦肉精所飼養的動物肉品,會對健康造成傷害,似乎是替「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背 書,不過陳保基強調,政府沒有預設立場,這次專家學者的會議,純粹是就已有的資料進行風險評估。

農委會主委 陳保基:「我們今天的會議是要進一步釐清,所有的疑慮把真正的技術,科學上的資料很清楚的轉換成為我們國人都可以了解的這個,讓國人都能清楚了解。」

至於媒體詢問,與會學者贊不贊成開放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對此陳保基表示,會中沒有討論任何開放美國牛肉的議題,只是就瘦肉精的安全性進行評估,未來還要召開諮詢會議,徵詢各方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