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共軍皆為統一 夏瀛洲又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來看今天的政治新聞焦點。退役上將夏瀛洲,去年才因為說過「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遭批敵我不分,前天夏瀛洲在中國又說,國軍共軍努力的目標都是要統一,引起朝野立委開罵,藍營痛批夏瀛洲擺明了跟馬總統的不統唱反調,綠營立委更希望修法,退役將領如果言論傷及國家,就要取消退休俸。

往來中國頻繁的退役上將夏瀛洲,出席西安事變研討會,語出驚人。

退役上將 夏瀛洲(2012.2.8 ):

「國軍共軍可以講理念不同,但為了中華民族的統一,目標是完全一致的。」

這已經不是夏瀛洲第一次向中共輸誠,去年傳出夏瀛洲說,國軍共軍都是中國軍,飽受批評,不過後來在退役將領挺馬的場合上,馬總統跟夏瀛洲握手寒喧,似乎一點都不介意。

退役上將 夏瀛洲(2011.9.3):

「總統說我委屈了。」

如今,夏瀛洲再度失言,朝野都看不下去。

民進黨書記長 陳亭妃:

「我們會提案,增列言行傷害國家主權形象者,取消、喪失其領受退休俸,或贍養金的權利。」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

「馬總統的信念是不統,他是不是公然跟馬英九總統唱反調呢?總統或相關的單位應該是要約束他們一下。」

台聯黨主席 黃昆輝:

「對於退役的國軍將領,應該比照現役國軍將領,要做定期的忠誠度的檢查。」

聲源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夏瀛洲先生他的發言,是屬於個人的行為,所以國防部沒有任何的評論,加強國軍官兵的精神跟武德教育,強化官兵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觀念。」

軍方和夏瀛洲切割,不過夏瀛洲一再發表引人爭議的言論,也讓外界對於中華民國國軍的敵我意識,產生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