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利得稅 陳冲:由財部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剛上路的新內閣,不只面對美牛進口的爭議,還有就是:稅制改革,是否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期待的問題。來看到,行政院長陳冲,在今天(10日)中午出席台北電信展,媒體問,資本利得稅是否有新的進度?陳冲強調,資本利得稅是非常技術性的事,希望新任財政部長劉憶如上任後,能夠徵詢各方意見。而同一場合,包括遠東以及Acer集團企業董事長,也都針對開徵資本利得稅,表示相關意見。

行政院長陳冲在參加台北電信展,面對媒體詢問開徵資本利得稅時說,目前稅制上,已有資本利得的概念,問題是在於落實。

行政院長 陳冲:「我們已經有這個概念在裡面,是不是來落實的問題,所以財產方面的資本利得是已經法律上有的,證卷的基本利得,在基本稅額條例裡面,我們一般叫做最低稅賦制法令裡面,已經有規定了,在公開上市部分,目前是免稅的階段,所以我想他們要討論的大概是這部份。」

開徵資本利得稅引發討論,業者看法也各有意見。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說,財政部可能要增加效率,讓收支平衡。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稅是滿複雜的問題,不是輕而易舉就能談出,人應該更增加效果,沒有賦稅的人應該多增加點稅,以這個角度來講,它這個架構是如何使得,它能夠收支平衡,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宏碁董事長王振堂則說,現在要看政府是要多收稅,還是要訂一個很高的稅制,他建議政府要建立一個健全的稅制,才能照顧低收入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