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六偏鄉學童 難繳學費愁開學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0日訊】剛過完中國新年,當大部分孩子高高興興領了紅包,穿著新衣新鞋,開心的上學的時候,卻有一群偏鄉弱勢的孩子因為家庭經濟壓力沉重,擔心繳不起學費而開心不 起來,為此,兒福聯盟特別在開學時刻呼籲大眾,多多幫助這些弱勢孩童。

小雄今年12歲,年幼時父母離家,靠著祖父母辛苦回收資源的微薄收入勉強度日。開學到了,小雄不忍心要學費,也擔心,不能再幫助身體不好的阿公、阿嬤做回收。

像這樣的例子,偏鄉地區比比皆是,根據兒福聯盟對全國4到6年級學童調查發現,偏鄉學童有43.9%曾無法準時繳交學校費用,17.9%曾打包營養午餐,甚至有8%的偏鄉學童家中曾有人來討債。

家庭經濟困難讓這些孩子壓力沉重,一般學童鮮少掛心的事物,卻成了他們新年的新希望。

小學生:「新年新願望是能得到一些文具用品,不用擔心筆用完了或是沒有橡皮擦可以擦,讓我們可以很安心的寫作業。」

小學生:「我希望可以無憂無慮的上學,因為回到家之後要做很多家事,而在學校,只要能認真讀書就好了。」

小學生:「我希望有一套合適的衣服可以讓我穿,回學校之後給老師看。」

為了幫助他們,兒福聯盟和企業共同策劃「點燃生命之火」愛心募款活動,呼籲大家散播希望,幫助更多孩子快樂去上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