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月份外貿進口大幅下滑

【新唐人2012年2月10日訊】中國星期五(2月10日)公布的經濟數據顯示,中國1月份進出口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其中進口大幅度下降了15.3%,顯示出中國國內消費疲軟,內需下降。

中國海關總署2月1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月份,中國對外貿易出口1499.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0.5%;進口1226.6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5.3%,外貿總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7.8%。

經濟分析人士表示,中國進出口總額下降程度比市場預期要大,特別是在進口方面,

下滑程度遠超市場預期,令人擔憂。

摩根大通首席中國經濟師朱海賓:「最大的意外是進口方面的數據,進口的下滑遠遠超過市場的預期。排除掉中國新年和假期等因素,它仍然顯示出中國國內需求的疲軟,我認為這才是更大的擔憂。」

分析家預測,嚴重依賴出口貿易的中國經濟正面臨著歐洲需求放緩的壓力。如果全球經濟在今年上半年持續放緩,將對中國的出口造成嚴重影響。

新唐人記者李博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