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2月10日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連結地址 http://ntdtv.com/xtr/gb/aRecordOnDemand.html

-------

加總理哈珀在廣州強調人權

當地時間星期五晚間,在中國廣州出席一個商務晚宴時,加拿大總理哈珀面對幾百名加中兩國商界人士說,在同中國的交往中,加拿大會繼續提出人權與自由的問題。

加拿大總理 哈珀:「加拿大的歷史教會我們,經濟、社會與政治發展長期來看是緊密相連的。在加中關係中,你們應該知道我們會繼續提出基本自由和人權,我們會高聲宣揚這些價值。」

哈珀說在與中方加強商貿的同時,也要就言論自由、集會自由、宗教信仰自由與中國坦誠地對話。

加拿大總理 哈珀:「加拿大國家的信條就是,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能成為加拿大人,都能同樣享有加拿大的民主制度,包括今天所有加拿大華裔。」

同時,在談到國際安全問題時,哈珀敦促中方負起責任。他說:「加拿大人要求他們的政府在處理世界面臨的和平與安全挑戰當中,成為地球村的一個負責任的成員,無論在什麼地方,加拿大都會敦促其他國家政府,包括中國,同樣負起責任。」

作為在任時第一位訪問廣州的加拿大總理,哈珀當天早些時候會見了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並參觀了廣州一所採用加拿大教材教學的中學。這裏的學生都希望畢業後能進入加拿大的大學學習。目前,加拿大有超過6萬名中國留學生。

哈珀這次訪華的最後一站是重慶。

新唐人記者秋旻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

敘利亞北部驚現爆炸 28死數百傷

阿勒頗是敘利亞北部的商業中心,從官方公佈的爆炸地點的事後照片,可以想象當時爆炸的悽慘。

爆炸發生在軍事情報大樓前和安全部隊基地外,當時,兩輛跟敘利亞安全部隊用車類似的小麵包車,分別爆炸。死傷者除了士兵,還有普通市民和兒童。

自從敘利亞政府軍開始血腥鎮壓抗議者,已經有多個地方發生類似的恐怖襲擊事件。其中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在首都大馬士革的三宗爆炸案,造成了至少70人死亡。當局稱,爆炸是基地組織幹的。

與此同時,在官方禁止媒體進入的霍姆斯,政府軍的炮火繼續轟炸平民。

從當地人上傳到網絡的視頻,可以清晰聽到城中四處響個不停的炮火聲,很多敘利亞人利用各種渠道,呼籲國際社會關注他們的悲慘狀況,伸出援手,制止當局屠殺無辜的行為。

自從上週六,中共和俄羅斯政府否決了聯合國制止敘利亞屠殺的決議,敘利亞政府升級了血腥鎮壓等級,不斷炮轟霍姆斯。據反對派表示,僅週四一天,就有110人被當局炸死。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道

-------

宗教界抗議 奧巴馬節育政策大轉向

奧巴馬週五立場大轉變,宣佈了新的政策,允許宗教機構,如天主教醫院、學校、慈善機構不用再為生育控制支付費用,這部分將由保險公司支付,這些機構也不用提供直接的避孕服務。

不過奧巴馬表示,生育控制的核心沒有變,這些機構的女性依然可以獲得免費的避孕服務。奧巴馬稱這一措施在保證宗教自由的同時,也保護了婦女的健康。

奧巴馬此前公佈的醫保政策中要求必須涵蓋生育控制這一條款,觸怒了天主教機構,他們認為這項政策與宗教自由相抵觸,天主教會不寬恕任何形式的生育控制行為。國會中的天主教信徒,副總統拜登、??議院議長博納及共和黨參選人桑托勒姆都表示反對。

外界分析,奧巴馬現在作出妥協,一方面是為了緩和和宗教界產生的矛盾,避免日後成為自己連任的負擔,另一方面也不至於激怒支持自己的自由派。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道

-------

桑托勒姆橫掃三州後人氣飆升

這次全國性民調在本週週一至週四舉行,很好的顯示了桑托勒姆週二三州獲勝前後的人氣變化。

週一和週二的調查顯示,桑托勒姆受到17%的共和黨選民支持,不僅遠遠落後於羅姆尼的35%,也落後於金里奇的26%,僅僅領先保羅2個百分點。

而在週三和週四的調查中,桑托勒姆人氣幾乎翻倍,支持率達到了30%,與羅姆尼打了平手。金里奇則丟掉了10個百分點。保羅基本穩定,保持15%的支持率。

將四天的結果總結起來看,羅姆尼獲得33%的支持率暫居第一位,桑托勒姆獲23%排第二,金里奇以22%緊隨其後,保羅為15%。

在受訪的共和黨選民中,有80%的人表示,羅姆尼之外的參選人依然有機會贏得最終提名。

福克斯新聞此次民調隨機採訪了1100名全國範圍內的註冊選民,樣本誤差在正負3%。

新唐人記者 周琪綜合報道

-------

神韻紐約藝術團抵達日本

2月10下午,神韻晚會的粉絲們早早就守候在東京成田國際機場的大廳,迎接神韻紐約藝術團的到來。今年是神韻第五次蒞臨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對神韻晚會給予高度評價,並祝願演出圓滿成功。

神韻演員王項楠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以前參觀的一些景點,都流傳著中國的文化,我覺得日本觀眾會很喜歡神韻,因為我們發展的就是純善純美的傳統中國文化。”她希望神韻能給日本觀眾帶來希望,帶來克服困難的勇氣和信心。

曾經年年不落欣賞神韻晚會的稻垣女士表達了能再一次看到神韻晚會的喜悅:“去年很遺憾日本沒有辦神韻,去臺灣欣賞了演出。非常精彩。今年日本可以演,真讓人高興。”

2012年日本站的首場神韻晚會將在2月14日於東京國際論壇中心舉行。另外,神韻紐約藝術團還將在日本中部地區的名古屋,關西地區的西宮,以及南部的廣島做精彩表演。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道。

-------

情人節日本百貨商店女機械人迎客

在東京高島屋百貨商店的櫥窗里端坐著一位女士,她年輕漂亮,文靜,而且打扮得體,正在耐心的等待著她情人節完美的約會。

而她卻是個機械人,高島屋正在以“智能機械人也會戀愛嗎?”為主題,在2月1日到14日期間由一個女性機械人歡迎來往顧客。該机械人由石黑浩教授開發,外形模仿了現實存在的一位20多歲的女子。

石黑浩研究室成員小川:“情人節是一個愛情的季節,當為這個機械人編程的時候我們就設計她在等待著某一個人的到來,來顯示出一個女性的浪漫氣息。”

這個機械人被輸入了基本的情感反應和舉動,通過這些程序,她可以向周圍的人進行回應。不過因為這次設定的屬性是正在等人的女性,所以她不一定會對所有人作出回應,比如說如果你一直向她招手,她也會一直低頭看手機的。

在櫥窗里面的機械人要面對數以萬計的人,除了招攬顧客外,這還順便可以調查人們對机械人的接受程度,真是一舉兩得。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道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