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連續3年乾旱 144萬人飲水困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1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雲南連續3年乾旱,全省共有33個氣象監測站出現乾旱,由於降雨持續偏少,目前已有235萬畝農作物受旱,144萬人飲水困難。很多農村地區水源乾涸,災區民眾抱怨,政府沒有實際救災行動,災民都到很遠地方拉水吃或自費打井。

年初以來,雲南降雨持續偏少,隨著氣溫不斷升高,庫塘蓄水持續下降,各地旱情加劇。災情嚴重的楚雄彝族自治州,飲水困難人口達30.3萬人。

楚雄大姚縣孫先生:「農作物顆粒無收啊,山上那個樹,乾死的太多了,我們從小到大沒這麼乾過的。這個政府口號是在講要抗旱救災嘛,實際行動,哎呀,不是那回事。」

楚雄永仁縣糯達村的村支書龍志軍告訴記者,08年以來村裏抗旱由村民自己出錢打了10口井。

龍志軍:「從08年都沒下雨了,水庫河塘都是乾的,吃水方面就是困難喔,幾公里外的拉回來吃啊,這種狀況已經有將近兩個月了,莊稼基本上絕收了。」

據昆明市政府6日發布的消息,2011年昆明市平均降雨量僅?590毫米,與歷史同期相比偏少36.8%;導致30條河道斷流、89座水庫乾涸,近48人面臨飲水困難。

昆明市嵩明縣阿子營鄉毛女士:「好長時間沒下雨了,農民那些作物比較影響,用車到很遠的地方拉水。氣候異常了嘛,氣溫偏高還有雨量也比較少。」

據雲南省防汛抗旱指揮部統計,截至1月底,全省共有33個氣象監測站出現不同程度氣象乾旱,235萬畝農作物受旱,144.1萬人、82.7萬頭大牲畜飲水困難。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邰芸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