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新聞培訓 注入良善新動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1日訊】新唐人亞太台持續培育優秀媒體人才。近期,來自全台灣各地的青年學子,透過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部舉辦的新聞培訓營,學習新聞製作,親身體驗媒體人的工作情況。

專心聆聽,參加新唐人亞太新聞部培訓營的學員們,認真學習如何製作新聞。

從新聞基礎課程,到觀看電視臺實際播出運作,理論加上實務,媒體人手把手,讓學員們,體驗新聞工作實況。

學員 胡純菱:「導播室裡面的人,衝進來衝進去感覺很像在作戰一樣。」

學員 黃訢瑜:「一直讓我覺得都是很好的,我覺得每一節課,都是非常非常棒的安排。」

觀摩之後,就是實際的新聞採訪。學員們帶著器材,來到士林夜市,採訪台灣著名的小吃文化,大家把幾天以來學到的技巧,實際應用。不論是採訪商家、民眾,還是在鏡頭前向觀眾介紹小吃,大家都專注的努力做好手邊的工作。

學員 黃亭毓:「都要去找到美的畫面,就是做新聞的目地整個完美的呈現給觀眾。」

學員 李光輝:「不認識的人要去採訪他,要跟他做一個怎麼樣比較好的互動,這對我來講是一個突破。」

學員 黃祥謙:「要一直溝通一直溝通一直溝通,就是不管跟同事溝通也好,或者是跟民眾溝通。」

實務採訪的經驗,讓學員們有不少難忘的回憶,也學習如何克服困難。

學員 陳欣:「我覺得想做的事情,只要是對的那就不要有怕心,該做的時間到了那就去做吧。」

學員 王炳堯:「印象最深刻就是,學到很多東西。」

學員 巫鎮江:「收穫很多,覺得自己的新聞感提升很大」

透過培訓,新唐人除了承傳與發揚新聞專業精神,也替媒體注入良善新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