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商徵才 零售、餐飲職缺最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1日訊】服務業的景氣是不是一枝獨秀呢?國內食品業龍頭集團旗下17家企業,11日在台北市舉辦聯合徵才,一共釋出2千個職缺,大學畢業生起薪3萬2千元起跳,碩士3萬6千元,有專業證照的錄取者,月薪最高有5萬5千元,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應徵。

業者:

「您之前有從事過餐飲的工作嗎?」

業者:

「有相關的經驗嗎?」

業者:

「你要主動積極地學習!」

國內食品業龍頭大舉徵才,集團旗下17個事業體聯合招募2,000名員工,領域橫跨百貨、科技、宅配和運輸等等,其中零售和餐飲的職缺就超過一半以上。

業者:

「茶葉的部分,大概就是5.5克左右,搭上350㏄的熱水。」

業者:

「要懷抱著很開心,很感謝顧客光臨我們店的心情,要把這樣的感情放在這個語句裡面。」

顧客進門,連歡迎光臨怎麼講都有一定要求,看準服務業景氣逆勢上揚,業者急著找人,開出誘人的薪資條件,大學畢業起薪平均32,000元,研究所畢業36,000元,如果具備專業證照,譬如藥妝師薪水至少55,000元,物流司機也有40,000元。

徵才廠商 曲鴻昌:

「零售業跟零售業比的話,我們大概要比他們起薪要多四千到五千塊左右。」

求職民眾:

「比我原本薪水再少一點,但是因為是跨足產業,所以我還可以接受。」

求職民眾:

「不管景氣盛衰,我覺的服務業都是相當穩定的行業。我覺得薪水方面、福利方面都不錯。」

在一片不景氣當中,服務業逆勢看漲,不只廠商要找人才,民眾也搶破頭,要搭上這波景氣趨勢的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