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黨撐何俊仁參選 力爭真民主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下星期二展開,手持29張選委票的公民黨表示,將全力支持何俊仁代表泛民主派參選,力爭真普選。何俊仁則表示,預料會最快獲得超過150個提名票入圍,率先報名參選特首。

公民黨星期五召開記者會,黨魁梁家傑表示,下任特首必須儘快實現真普選,廢除功能組別,才會得到市民及各黨派的信任,解決香港深層次矛盾。因此在特首選舉的提名、辯論及首輪投票中,他們將全力支持何俊仁代表泛民參選。

香港公民黨黨魁梁家傑:「公民黨我們所有的選委都會支持何俊仁提名。」

他並強調,如果何俊仁首輪投票被淘汰,第二輪投票,除非兩名建制派候選人公開作出有關普選的兩點承諾,否則他們放棄投票。

公民黨黨魁梁家傑:「他們可以承諾之前的兩點,2016或者之前廢除功能組別,2017的特首選舉是一人一票真正的普選,不設高門檻的篩選。如果沒有任何候選人願意承諾這兩點的話,我們就會離場。」

另外,何俊仁星期六表示,預料會最快獲得超過150個提名,下星期二率先報名參選特首,正式和建制派候選人競逐特首。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