闖領館 薄王內訌 中共權斗爆危機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新聞週刊(306)2月7日,重慶副市長兼公安局長王立軍,化裝潛逃入美國駐成都總領館尋求庇護,滯留一天後,被國安人員押往北京。此舉震驚中外,並涉及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薄以“唱紅打黑”聞名,是中共18大政治局常委熱門候選人之一。外界分析,王立軍案將引發政壇地震,薄熙來不僅入常無望,還可能成為繼陳希同、陳良宇之後,又一個倒臺的中共政治局委員。

2月8日,美國國務院證實,52歲、現職副部級的王立軍,曾入美領館尋求協助,在中共政壇上史無前例,在海內外媒體和中國民眾中引起強烈關注。

據成都網民披露,薄熙來派重慶市長黃奇帆帶70輛警車,趕到成都,包圍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成都出動裝甲車與重慶對抗,最後胡、溫下令將王立軍帶走。

有消息指,王立軍被國安人員帶離美領館時大叫:“我是薄熙來的犧牲品,薄熙來是野心家,我要與他魚死網破!”

王立軍是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得力干將。2008年被薄從遼寧調入重慶,接掌重慶公安、政法大權。短短3年,打掉重慶前司法局長文強等一大批黑惡勢力,數千人涉案、數百官員被查處,多人被槍斃。為薄熙來治理重慶贏得聲譽。

2月2日,重慶當局突然宣佈免去他的公安局長,引起外界廣泛猜疑。8日,當王立軍已被押往北京後,重慶市府又宣佈,王立軍“在接受休假式治療”。此言一出,把網民們笑倒一片,譽之為“豬一樣的智商,虎一樣的膽量。”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分析,王立軍事件是中國當前政局的一顆震撼彈,公布王立軍去美領館的消息,顯然是得到中共高層、特別是胡錦濤的同意,直接點明重慶官方所謂「休假式的治療」是在撒謊。

章天亮:“王立軍他進美國領館這件事情,其實是非常非常敏感的。中紀委把王立軍帶到北京就已經顯示出中共高層對薄熙來不信任。這兩件事情我覺得是一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就是中共已經開始要準備處理薄熙來了。”

章天亮表示,薄熙來“唱紅打黑”,一方面想讓前任重慶書記汪洋和賀國強難堪,另一方面,卻因為“李莊案”等,薄熙來、王立軍等貪贓枉法、結怨太多。

章天亮:“當時薄熙來把王立軍調到重慶,就是因為他想把整個重慶的官員系統全部端掉,換上他自己的人。薄熙來這個人已經利慾熏心了,變得完全失去理智、瘋狂了,所以他做很多事情不計後果,結果連中共自己裡面的人都得罪了。”

在重慶打黑運動中,短短半年,王立軍的人馬就審理了5萬個案子。他把公檢法擺放在一起辦公。首先是公安刑訊逼供,檢察院對於逼供來的假材料當成真的來起訴,法院按照王立軍的想法隨意判處死刑或多少年牢獄。

據說每辦一個案子收費至少3萬元,5萬個案子就收取了15億。而這一切都在官方輿論的欺騙掩蓋下,變成薄熙來、王立軍“平安重慶”的政績。

時事評論員橫河:「王立軍在重慶出名,就是因為跟薄熙來兩個人一起打黑,又打了前任兩個總書記的人馬;(他們)只要找到藉口,還是會去整薄熙來的。而整王立軍動起來是最方便的﹔很可能薄熙來就想用這種方式,就把這個最大的一個證人給消滅掉了。中共用黑打的方式打黑,為了政治不擇手段,到最後一有事情,他一定會互相咬。」

《博訊網》9號公布王立軍的一封公開信說:薄熙來及家人大肆斂財,數額驚人。“唱紅打黑”的鬧劇,完全是為了他企圖進入常委的做秀。薄熙來的“文化大革命!”他才是最大的黑社會老大,王立軍寫道:“我為他兩肋插刀,但他對我連條狗都不如。”

旅美學者時事評論家陳破空:「中共黨內一場狗咬狗、黑吃黑的鬧劇和醜劇。中記委去調查王立軍的情況,實際上是針對薄熙來。」「薄熙來會落到一個怎麼樣的程度,首先薄熙來不可能進入18大的常委,還一個他可能會失去他全部到目前的特權,再一個可能就是被下入大牢,這是中共權力鬥爭的一個通常的格局。」

國內分析人士:“文強的後臺就是汪洋,薄熙來的後臺就是江澤民。而汪洋和賀國強的後臺就是胡錦濤和喬石。撥開這些東西看,實際上就是他們黨內一場你死我活的鬥爭。”

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主席汪志遠表示,王立軍和薄熙來都是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學員的中共官員之一,是追查國際重案調查的對像。

汪志遠:“王立軍的事例就充分說明,參與迫害法輪功的這些中共官員,為了自己的名利而出賣良心,破壞法制、破壞社會道德,他們的所做所為不僅害人也害自己,最終會自食其果。”

當今中國冤獄遍地,關鍵是因為中共有政法委,凌駕於憲法、法律之上。政法系統失控,薄熙來、王立軍們肆意作惡。重慶內訌使中共內斗黑幕曝光,江薄聯盟勢力面臨解體。

新唐人記者曲明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