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暖洋洋 週四低溫11℃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2日訊】這週末天氣都不錯,週日西半部不但是大晴天,預測高溫還可能達到26度以上,不過到了星期四,由於東北季風將增強,強烈大陸冷氣團也即將報到,北部低溫將下探11度左右。

週日台北豔陽高照,許多人趁機來到陽明山賞櫻、拍照。

賞花民眾:

「漂亮,漂亮,真的,出乎我們預料之外。」

賞花民眾:

「過去都一直下雨,難得看到這麼美麗的天氣,所以大家都一窩蜂的跑出來這邊來看花。」

除了台北,幾乎全台都是這樣好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在今明兩天,氣溫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各地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3度以上,甚至在西半部地區,花東地區的高溫都可以來到25、26度以上,只有在北部山區,基隆北海岸地區到東半部地區,還有南邊的恆春半島,有些局部短暫雨而己,隨著溫度回升,在西半部地區還有外島的澎湖、金門、馬祖都有一些濃霧的情形發生。」

直到週四,天氣應該都會不錯,但週一起,南部會漸漸轉涼。

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

「天氣轉變在明天晚上,因為南方雲系逐漸北抬,所以先從東南部跟南部地區下雨機會,還是慢慢增高,星期三開始受到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的影響,北部跟東北部地區的溫度白天就開始明顯轉涼了,到晚上開始溫度也會明顯下降,北部、東半部地區都有短暫雨,中南部地區也有一些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會,星期四開始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的氣溫明顯下降,預估北部低溫可能來到11度左右而已。」

週四開始又溼又冷,氣象局預測這次的強烈冷氣團會影響台灣3天左右到下個週末,想要出去走走賞花,可以把握這兩三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