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漢服魅力 服裝界人士參與討論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2日訊】由本台舉辦的第四屆「全球漢服設計大獎賽」,已經正式啟動,漢服優美的線條,精緻的設計,令人印象深刻,日前在高雄飯店舉辦的漢服說明會,吸引近多位服裝設計師,參與討論。

來自各地的服裝設計師們,勤作筆記,仔細聆聽,研究服裝設計25年的王文花,詳細解說漢服製作,每一個線條背後,更蘊含深層的道德與內涵。

漢服設計師 王文花:「所有衣服的線條,都有道德約束在裡面,後面的線條就是天人合一,貫穿著天跟地,這個線條是不能 改的。腰帶不是裝飾品,它是要求人要權衡中正,那袖口是地道方圓,就是有代表敬天禮佛的意義。」

曾參加「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李旼靜,過程中,讓她更了解,漢服的意義。

服裝界人士 李旼靜:「以前你做衣服,你就會覺得做衣服就是做衣服,你不知道衣服的意義在哪裡,但是你了解以後,你會覺得 噢!原來衣服是有意義的。」

王文花表示,在臺灣有許多餐廳的制服,也逐漸改為漢服的樣式,說明會上,近30位的服裝界人士,進行交流,對傳統漢服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