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萬選手不畏寒流 挑戰高雄馬拉松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社區廣角鏡(228)2012高雄國際馬拉松今天(5號)早上六點半在國家體育場開跑,報名參賽選手超過3萬人,新臺幣150萬元的高額獎金吸引200多個國外選手前來挑戰;比賽結果,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前八名由肯亞選手包辦,肯亞男女選手共抱走88萬元獎金。

第三屆高雄國際馬拉松清晨在世運主場館盛大開跑,今年參賽人數更一舉突破3萬人,再創歷年記錄。

雖然氣溫不到20度,道路兩旁民眾熱情加油聲不斷,來自肯亞的精銳男選手率先抵達世運主場館,包辦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前8名。

全程馬拉松女子組第1名是台灣選手李筱瑜、第2名是中國選手房廣霞、第3名是肯亞選手Susan Jemutai。

男子組冠軍獎金新臺幣30萬,女子組第1名獎金新臺幣20萬,有趣的是肯亞和台灣選手的慶祝想法大不同。

全程馬拉松男子組冠軍 Franis Kiptoo Kibii:「這一筆錢會存起來將來用,也許明年再到台灣參賽,跟大家一起奮鬥,爭取第一名和破記錄。」

全程馬拉松女子組冠軍李筱瑜:「等一下馬上搭高鐵回臺北,然後跟朋友到士林夜市去大吃大喝!」

大會今年特別設立特殊造型獎,參賽隊伍中出現許多創意裝扮的選手,有超人、蜘蛛人和蝙蝠俠等,為緊張的馬拉松比賽增添不少趣味氣氛。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