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學科負責人調包 苦主反受威脅

【新唐人2012年2月12日訊】浙江科技學院數學系教授蔡新原本是幫助該校贏得2009年B類重點學科項目的一大功臣,但卻因為沒有後臺撐腰,不僅學術成果被強奪,更受到了人身安全的威脅。請看洛杉磯傳來的報導。

在美國普渡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擔任訪問學者的蔡新,於2009年7月擔任浙江科技學院數學系教授期間,在通過二十幾名專家的投票與答辯後,向浙江省教育廳提出省重點學科申請材料。豈知10月份公布結果時,這個牽涉幾十萬科研經費的負責人竟突然變成11月才調入該校的陶祥興教授。而對校方提出質疑的幕後功臣蔡新,得不到任何答案,還招來監視和威脅。

赴美訪問學者數學教授蔡新:「現在我就是不明真相,那麼至少科技學院是改了,然後送到教育廳,教育廳肯定也是有份的。然後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去詢問的時候,得到的大多是不可思議的、莫須有的(理由),但是最後的結果就是上升到威脅,說這是黨組織的決定。」

有冤無處訴的蔡新現在面對的不僅是學校停止發薪的恐嚇,還有人身安全的威脅。他無奈的表示,中國原本就沒有學術自由可言,現在學術平臺及各個階層,都受到腐敗霸權的入侵。

「六四詩集」一書的主編蔣品超認為,中國有太多這樣的不平之事。

「六四詩集」主編蔣品超:「這件事情,不只是他個人的一個事,而是反應了中國整個的社會現狀。如果中國不進行體制改革,這種學術腐敗、權力腐敗,橫行在整個中國的腐敗現象,是無法得到根治的。」

新唐人記者邵可淳、黃文華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