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瑜指王立軍事件震撼 如林彪出逃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前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國領事館事件,雖然中共官方嚴密封鎖消息,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分析,王立軍事件猶如當年林彪出逃,震動中共官場。

熟悉中共內情的北京前中新社記者高瑜認為,王立軍作為一個副部級官員,在中國境內投奔美領館,其震動效應讓人聯想到當年林彪出逃,對中共官場的震動相當大。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之所以要到使館去,就是要公開化,我覺得這個是中共官場的一個爆炸,甚至你說是原子彈,和當年林彪事件,各方面都要考慮這個後果。薄熙來所領導導下的重慶,黨政軍影響都很大,然後是中央,都怕這種醜聞曝光。」

人們關注王立軍和薄熙來究竟犯下了甚麼罪行,到底王立軍對美領館說了甚麼,高瑜披露,有消息指出,中共高層下令不准報導薄熙來和王立軍的消息,加上14日習近平將到訪美國,說明中共試圖將事件降溫。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官方沒有一點消息透露出來,連級別比較高的人都沒有官方消息。現在中國新聞封鎖的情況下,當王立軍事件情況不明瞭的時候,誰也不敢越雷池一步。」

雖然中共封鎖消息,但網絡流傳有關兩人貪污腐敗,鎮壓人權,包括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等罪行,引起人們熱議。高瑜認為,王立軍事件也促使人們反思,中國必須要走民主化的道路。

前中新社記者高瑜:「現在(中共官員)腐敗事件接起來一個比一個大,如果專制制度不改革,政治上不解體,你必須得像台灣一樣走向民主化,(否則)這種問題將來層出不窮。」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