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文化交流 藏人指中共兩面手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北京市長郭金龍到台灣,安排各項文化交流活動,行程可以說是相當緊湊。郭金龍會面的對象包括多位國民黨高層,另外也替「北京文化週」造勢。不過對於所謂的兩岸文化交 流,在台藏人指出,中共對傳統文化,一向是進行實質破壞,表面宣揚的兩面手法,台灣人應該要警惕。

北京市長郭金龍將於二月十六日到廿一日訪台,會面的對象,包括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連戰、台北市長郝龍斌、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外貿協董事長王志剛,與故宮院長周功鑫。

郭金龍來台期間,將參觀多個具有台北市文化象徵的地方,包括故宮、松山文創園區、誠品書店、101大樓等。而郭金龍在其它縣市的行程,有台中林家花園、日月潭等地,另外還會與台中市長胡志強會面。

郭金龍率領的500人文化團,除了文化界人士,還有多位北京官員,將替「北京文化周」活動造勢。活動主軸,除了邀請兩岸知名藝人舉辦大型演唱會,另外在國 父紀念館推出舞台劇,甚至提供台灣民眾免費索票。

中共官員來台,以兩岸文化交流名義安排各項緊湊行程,對此在台藏人以西藏慘痛經歷,指出中共一手破壞西藏文化,另一方面,卻在全世界進行所謂的西藏文化表 演,目的是在輸出中共的暴力強權。

台灣圖博青年議會前會長 札西慈仁:「在全世界各地,它有這些西藏的文化表演,是中共政府自己派出來的這些去世界各地,它們(中共)在破壞我們的文化,它們又給世界看一個假的文化,中共完全破壞我們真正傳統的文化」

指出中共的兩面手法,呼籲臺灣各界,對中共文化統戰,應該要有警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