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統戰 中共滲台步步近逼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北京市委副書記、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此次來台,不同於過去多是以招商名目來台的大陸省市團,而是率領500人的大型文化參訪團,參加在台灣舉行的「北京文化周」。戰略專家表示,中共對台戰略指導原則,已經開始從社會、經濟、文化各方面進行戰術的應用,未來這方面作為,會更加強化。

選前中共暫停派省長級參訪團來台,選後還不到一個月,北京市長就要率團登台,進行所謂的文化參訪,戰略專家提醒,中共滲台步步近逼。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以往它(中共)對文化的破壞、文化的一個賤踏,是有它的一個(歷史),在過去在文化大革命,整個中共內部權力、奪權過程當中, 一個工具的運用」

有別於過去,大陸各省市團多以招商名目來台,北京市長郭金龍這次領著500人的參訪團,在全台北中南多個城市舉辦大型演出,參加「北京文化周」。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從中共對台的戰略角度來看的話,經濟先行,到某個程度之後,讓兩岸的一個社會文化交往快速,再透過文化、社會,情感的交流,更加拉攏台灣人的心,我們看到這一次北京的市委副書記、(北京)市長它帶這麼多人來台灣,它只要參觀你的文創,跟你做文化交流,讓你沒辦法產生一種戒備的心理,讓你認為說它來這邊就是要跟你談一般的生活問題。」

翁明賢表示,中共對台戰略思維的戰術運用,從社會、經濟、文化方面,未來都將更加強化。

淡江大學戰略所 教授 翁明賢:「我們對中共,或中國大陸對台灣的任何的作為,不管從經濟文化社會,尤其社會、文化這方面的交流機制,我們當然要從一個比較戒慎恐懼的心來思考//它背後的一個目的是什麼。」

後ECFA時代,中共是否開始加速以文化統戰近逼台灣,似乎已經有跡可循。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