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參訪團啟動 透明度、維安再惹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海協會長鄭立中昨天從高雄國際機場入境台灣,打算走訪中南部,但許多行程事前都不公開。今天(13日)在野立委表示質疑,強調台灣政府動用了大批維安人力、過程又多不透明,已引起外界疑慮。

國台辦副主任、海協會長鄭立中組團來台,特別加強與中南部人士會面,立委要求行程應公開透明。

立委 黃偉哲:「有甚麼不能公開的,我們覺得最忌諱的就是,這種檯面下私下會面,鄭立中沒有隱瞞行程的必要,那麼中華民國政府更沒有替鄭立中隱瞞行程的義務」

鄭立中選後來台,象徵中共參訪團開始啟動,政府投入的大批維安,也引發質疑。

立委 陳亭妃:「鄭立中所到之處都用了一個高規格的招待,動用了數百名的警力,用高規格的維安,所以我們覺得非常奇怪,鄭立中來台灣不管公開行程,然後又浪費我們的警力」

鄭立中在台4、5天的行程主要鎖定雲嘉南、和高屏兩區的農漁村,還可能與政黨人士見面。這次行程特別保密,引發疑慮,立委要馬政府和鄭立中說明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