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內蘊與多變風貌 桃園金屬工藝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3日訊】帶您來到桃園,看到精采的金屬工藝展覽,桃園文化局表示,藝術創作作品經由巡迴展出,除了引起更多欣賞者共鳴,也使作品本身成為有價商品,為創作者創造產值與生命價值。

無論是首飾、器物,還是水金九文創商品,每件作品都可以看出創作者的創意與巧思,也展現了豐富內蘊的設計美學,與精細的工藝技術。

這就是「第三屆全國金屬工藝大賽桃園巡迴展」。

台北科大工研所助理教授 黃銘智:「我們當初團隊決定要參加這個競賽的時候,當然會去收集一些有關於水金九當地的一些文化的特色,還有一些像採礦的文物,去擷取我們可以用的到的造型特徵,或一些應該講說是它的感覺,那這個過程是設計最耗時、耗心力的過程。」

繼前兩次與黃金博物館合作,展出金屬工藝得獎作品,深得參觀民眾喜愛,這次桃園文化局繼續以同樣的合作模式,將各類亮眼的作品移師桃園展出。

文化局代秘書 張至敏:「台灣各個商品極需要這些創作者做一些創意呈現出來,那變成商品產生它的產值出來。」

27件得獎的金屬工藝作品,分別為各類金質獎、銀質獎、銅質獎以及佳作,展現了台灣長期人才培育,與政府對文創產業積極輔導下的發展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吳美蓉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