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研發天然植護液 泰農民試用成效佳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台灣一家研發碳酸鈣已經長達38年的生化公司,將碳酸鈣運用在農業上促進植物的有效生長,並且透過泰國農民試用一個月後成效良好,受到當地農民及黎逸省省長的肯定。

泰國芒果農民查格法•龐阿帕(Chakkraphat Pongopas):「這個芒果樹得了一種病,芒果樹的膠會不停的流會裂開,裂開之後這棵芒果樹會死掉,大家看到已經使用天然植護液後膠已經不流了,如果收到成果是新皮會長出來舊皮會換掉,用了之後這棵芒果樹本來快要枯死了,已經開花了,大概試用了一個月。」

泰國桑椹農民 班迪•威查蒙:「以前這顆差不多已經枯死掉了,那時候這裡發生大洪水,後來我們的組長用了天然植護液以後,這顆奇蹟般的復活了,其他沒有用的都已經死掉了。」

泰國茄子農民 真彭•芭查樂:「這邊這顆(沒有噴的)長的比較矮小,我想對天然植護液表示敬意,區別非常的大,這是同一個時間種的,結果非常明顯,用了絕對不會失望的。」

泰國黎逸省(Roi-Et Prov.)省長 塔尼•普羅克查儂(Tanee Plookchareon):「根據我們這兩個實驗地,這一塊是噴了天然植護液,另一塊是沒有噴的,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它的區別,第一個最明顯的區別,是在於它的顏色上面,第二個是在病蟲害,沒有噴過的顏色不夠鮮艷,還有顏色會有點發黑,還有有些生病了,噴了天然植護液了沒有明顯的生病。」

一般的碳酸鈣大部分應用在食品添加或是工業上,而台灣這一家研發碳酸鈣的生化公司,成功的將這種碳酸鈣成分的天然植護液應用在農業上有了重大的研究突破。

生化公司總經理林冬霧:「我們的碳酸鈣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在我們能夠經過葉面吸收。」

台灣生物科技公司的重大研究成果,不僅讓泰國農民得到滿意的成效,也期望未來能夠減少農藥的施作方式與習慣,為環保愛地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滿促、 林裕浦 泰國黎逸省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