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災 有家歸不得的憂傷

【新唐人2012年2月13日訊】日本311強震至今11個月過去,引發的核災難危機尚未完全解除,在這場災難中必須棄守家園的8萬名居民是最大的受害者之一,我們來了解一下核子災害是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

這是武田美代子(Miyoko Takeda)第三次回到大隈(Okuma)鎮的家看視房子,她並順手拿走一些物品。房屋裡外完好無缺,但武田說,他的生活卻完全走了樣。

74歲目前住在避難所的武田美代子說:「好像我得了抑鬱症。無法入睡,不能吃。我已經掉了8公斤,當我去看醫生時,我吐了所有吃的東西。現在我沒吃藥睡不著。」

其他的人在這寶貴的返家時刻,探視墳墓和修復被地震破壞的地方。這也是返回大隈的居民,第一次被允許來到墓地。

居民福岡實(Minoru Fukuo)說:「我們只是祈禱能很快回來。」

福島縣附近8萬居民撤離家園後,被安置在公寓或臨時庇護所中。

日本政府表示,可能需要長達40年來完全清除福島第一核電廠。而附近大約2,400平方公里的土地,相當於盧森堡大小的面積,可能需要進行淨化。對許多人來說,回家是安全唯一的路,但對這8萬名福島災民而言,不知何時才能在不受輻射威脅的情況下返家。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