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原因 智庫學者提建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民進黨敗選初步報告,預計明天(15日)出爐。今天新台灣國策智庫舉行座談會,分析民進黨在這次選舉失利的因素。評論人士認為,民進黨在文宣戰上,不如國 民黨的作戰能力,是敗選因素之一。而在兩岸議題上,國民黨將九二共識與經濟安定連結,也使民進黨在這方面處於劣勢。

選舉過去一個月,多位評論人士檢討民進黨敗選原因。包括兩岸政策缺失、民進黨與民間社團關係疏遠以及選舉議題的反應不如國民黨競選團隊。

前立法委員 郭正亮:「(對)小英是有利的議題,比如說這個局面對小英有利是因為馬政府廣意是無能的他做的不好,老百姓生活困難無感,然後貧富越來越懸殊,社會矛盾越來越惡化,可是這些主題並沒有在蔡英文的文宣裡面,強而有力的被塑造出來。」

而外界多以國民黨的勝選,等同台灣人民在兩岸未來發展上,選擇了九二共識,對於這種說法,與會人士並不認同。

前立法委員 郭正亮:「把九二共識,跟台灣的經濟未來的機會把它連在一起談,那很多人都認為如果沒有這個東西,台灣未來從兩岸得到的經濟機會會喪失, 所以很多人在這個地方就被恐嚇,被嚇到。」

前立法委員 林濁水:「民進黨在兩岸政策上的問題最大的就是說,它的政策不一貫性,比如對ECFA這麼重大的議題,民進黨在兩三年前,是全力杯葛,後來變成概括承受,然後這樣的一個轉變,它的公信力就受到很嚴重的挫傷。」

針對敗選各界紛紛提出看法,尤其在兩岸政策檢討上,民進黨能否提出確切檢討報告,各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