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歌后殞落 鳳飛飛留演藝典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鳳飛飛的過世,讓所有的人都措手不及,貼心低調的個性,好像也讓喜愛鳳飛飛的歌迷,連悲傷的時間都沒有。許多人選擇在臉書,緬懷追思這位台灣流行音樂界的典範,像是導演吳念真就說,鳳飛飛的歌聲,撫慰了成千上萬離鄉背井的年輕遊子。帶您一起來懷念,這位給演藝圈留下典範的一代歌后,鳳飛飛。

帽子歌后鳳飛飛肺癌辭世,各界人士,紛表哀悼。作家吳念真在臉書上這樣說,他所記得的鳳飛飛,是曾經用歌聲撫慰成千上萬離鄉背井的年輕遊子,以及那個相信「只要好好努力,我的未來就一定有希望」的單純的年代。

如今,鳳飛飛就如同天上的一片雲彩,瀟灑的離開這個讓她曾經活得精采的世界。

藝人 陶晶瑩:「應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一位非常棒的資深前輩,我們真的很不捨。她是一個很好的主持人,我是跟她學習,我也知道他的節奏,她的幽默,她的可愛,然後她的大氣,包括我剛才講的她很早就到在彩排,幾乎後來才知道她是一個耳朵幾乎聽不見,還能唱的這麼好,甚至後其他有這樣癌症的病魔,所有人回憶起來都找不到他疲累的痕跡,甚至他很貼心會寫卡片給大家,我也收到過這樣的卡片,而且聽說是他自己去挑的,我覺得她很溫暖,這份溫暖的愛還好有很多畫面紀錄下來。」

鳳飛飛,本名林秋鸞,民國42年,出生在桃園縣大溪。民國57年,15歲的鳳飛飛到台北參加電台歌唱比賽,榮獲冠軍,隔年以「林茜」的藝名首次在台北登台駐唱。60年9月,鳳飛飛參與華視開台戲劇「燕雙飛」演出,嶄露頭角,灌錄生平第1首歌曲「初見一日」,他接受製作人的建議改名為 「鳳飛飛」。

民國71年3月,鳳飛飛榮獲金鐘獎最佳女歌星獎;隔年蟬連最佳女歌星獎。

一代流行歌壇典範已逝,今年金曲獎將為鳳飛飛設置回顧單元,紀念鳳飛飛一生對華語歌壇的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