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緊縮計畫 民眾抗議 歐盟觀望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4日訊】來看到國際重要訊息。希臘議會挑燈夜戰通過財政緊縮計畫,卻也引發數萬民眾上街抗議,造成數十人受傷。隔天早上(13日),希臘暫時恢復平靜,歐洲股市並隨之上揚。不過,新財政緊縮計畫,除了受到民眾抗議外,歐洲財長們也正在觀望,希臘是否能獲得進一步的紓困援助,解除危機,仍然是未定之數。

經過一夜數萬民眾的激烈抗議,星期一(2月13日),希臘首都雅典的街頭恢復平靜,開始清掃地上的石塊、碎玻璃,消防隊員也在撲滅前一晚遭到縱火的房子。

在抗議聲中,希臘議會在深夜通過了財政緊縮計畫,其中包括最低薪資減少22%、裁減1萬5千名公務員與削減退休金。

希臘議會通過財政緊縮措施後,星期一,希臘與歐洲股市紛紛大幅上漲。

新政策即將實行,對民眾來說,真正的苦日子才要開始。

餐館老闆 斯帕諾斯:「發生在我們國家的事很讓人難過。我想每個人都很悲傷,現在大家都在等著看今後有什麼變化。」

建築師 馬爾庫:「我們會努力,相信我們會熬過去,日子會更好。」

為了避免債務違約,希臘祭出新緊縮計畫,若能在星期三前補足3億2千5百萬的資金缺口,歐盟將會同意新一波1300億歐元的紓困援助,但是,歐盟與經濟學家並不看好。

歐盟經濟和貨幣事務專員 瑞恩(Olli Rehn):「無序的拖欠將給希臘社會造成更壞的影響,同時也會對整體經濟起到負面作用。」

經濟學家 舒茨(Christian schulz):「在投票中我們看到兩黨中很多人失信,他們沒有投票給緊縮計畫,所以看起來希臘議會和政府將很難在議會中得到多數支持,通過未來可能需要的,更多的緊縮措施。」

對於這次緊縮案,歐洲財長保持觀望,將進一步了解錢要從哪來,並要求希臘書面保證大選後仍然遵守協議。未來第二波的1300億歐元援助計畫是否如期放款,還沒有真正定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