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降歐六國信評三國負展望

【新唐人2012年2月14日訊】信評機構穆迪(Moody's)鑑於歐洲債務危機風險未除,下調意大利、西班牙等歐洲6個國家的信評,並將英、法等國的評等展望調整為負面。

穆迪星期一將意大利、葡萄牙、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及馬爾他等國信評調降1級,並大砍西班牙信評2級。穆迪還將英國、法國和奧地利的的「Aaa」債信評級展望降為負面。

英國信評首次陷入險境,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George Osborne)星期二表示,穆迪的評估證明英國聯合政府為縮減預算赤字所實施的緊縮措施是正確的。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這是一個明確的訊息,而且對整個英國政治制度是一次真實檢視,證明英國不能以逃避的方式處理國家債務。」

這次穆迪降評主要是因為歐元區財政和經濟架構的體制改革展望的不確定性,加上歐洲疲弱的總體經濟,使得緊縮計劃和結構改革的推行受到阻礙。

星期二,亞洲股市一度受到歐洲6國遭降評消息影響聞聲走跌,不過收盤時都已回穩。

歐洲各國股市當天沒有受到明顯影響,歐洲投資人反而信心意外攀高。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