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向緬甸提供1.5億歐元援助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歐盟官員星期二表示,歐盟將向緬甸提供一份價值1.5億歐元的援助方案,並有望在4月全面解除對緬制裁。

歐盟發展委員會委員安瑞斯•皮耶巴爾格斯在訪問緬甸時正式宣佈歐盟將通過聯合國和非政府組織撥款1.5億歐元的對緬援助方案,以幫助緬甸的農村人口及難民改 善醫療衛生和教育條件。

皮耶巴爾格表示緬甸改變的速度令人印象深刻:“緬甸得到了如此的關注是個令人振奮的消息,歐盟一直以來都在關注緬甸人民的利益,並願意去幫助他們。”

歐盟1月還取消了對緬甸領導人的入境禁令。有消息稱,歐盟有望於今年4月全部解除對緬制裁。

皮耶巴爾格斯在訪問期間分別與緬甸總統吳登盛、民盟領袖翁山蘇姬會面,這是自2011年緬甸新政府成立並推行一 些列改革以來,歐盟派赴緬甸的首位高官。

美國本月初亦宣佈解除對緬甸的部分制裁,同意世界銀行、亞洲開發銀行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等國際金融機構派遣評估團赴緬甸進行“評估工作”或對緬甸提供技術援助。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