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高智晟遭遇 美國會舉辦聽證會

【新唐人2012年2月15日訊】在習近平訪問白宮之際,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託夫•史密斯和參議員謝羅德•布朗在國會議員辦公樓內為“中國人權律師高智晟的遭遇”舉行聽證會。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其他人權人士到場作證。請看報導。

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與剛到美國的郭泉的妻子李晶一同作證。

耿和:“我的先生高智晟是一名律師,他始終為中國弱勢群體維護權益。例如,為強制拆遷的市民,為農民工,為上訪群眾,為受迫害的基督徒,為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辯護等等。他這些主持正義的行為使他自己遭受到中共當局的迫害。正如高智晟所說,在中國,律師只要經手人權案件,他自己就變成官方迫害的被害人。”

耿和回顧了高律師遭受的酷刑及家人的磨難,要求國會把高智晟記錄自己所受酷刑的文章《黑夜、黑頭套、黑幫綁架》,以及為法輪功所寫的三封公開信留做永久記錄。

美國國會眾議員克里斯託夫•史密斯和參議員謝羅德•布朗是美國“國會及行政部門中國問題委員會”的聯合主席。

參議員謝羅德•布朗:“高智晟先生面對的問題,是中共政府公然無視法律,看得出為甚麼美國與中國交往面臨這麼多問題。高先生和案子以及他代理的案子表明,中共官員隨意在欺騙、扭曲法律,玩弄整個體系。”

國會眾議員克里斯託夫•史密斯:“我在這聽證會上也說,我們和中國被壓迫的人站在一起,和那些受苦的人站在一起。不是那些迫害人的人。我們整個政府也應該如此。”

參加聽證的美國國會眾議員弗蘭克•沃爾夫表示,與中共閉門談人權,沒有任何結果,反而讓中共更肆無忌憚。歐巴馬政府正在與兇手為友,其實不應軟弱讓步。

耿和:“我還是要見美國的高層官員,歐巴馬總統及希拉里國務卿,還有拜登副總統。我要把我先生受迫害的這個事要告訴他。我要把我跟孩子對我先生那種思念告訴他。希望美國也派個專門的調查組到中國,看看我先生到底在哪裏,他是否還活著。”

聽證會做了網上直播,美國公共頻道C-Span也做了全程轉播。

新唐人記者蘭青華府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