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聞} 2 月14 日2012年(奧巴馬會習近平促貿易人權遵守規則)

----

截止到北京時間 2012年2月15日 11點 公開聲明三退的總人數已達到:一億一千一百一十萬一千三百三十四 人, 前一天的聲明人數為: 五萬八千四百六十一 人.

-----

奧巴馬會習近平促貿易人權遵守規則

習近平到美國的訪問,從星期二開始展開系列會談。在與美國副總統拜登會面后,又首次訪問了白宮,與奧巴馬總統舉行會談。當談到平衡貿易與改善人權時,奧巴馬敦促北京需要遵守同樣的規則。

奧巴馬和習近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這次訪問,也使得奧巴馬有機會向習近平提起人權、西藏問題以及美中貿易不平衡等常見議題。

奧巴馬指出,北京在貿易和人權方面有著「更多的責任」。

奧巴馬:「我們希望與中國一起努力,確保在世界經濟體系內,大家都遵循同樣的規則。這包括不僅要確保美中之間的貿易平衡,同時也要確保全球貿易平衡。這也意味著在人權等重要問題上,我們將繼續強調我們的信念:承認所有人的願望和權利,非常重要。」show4

而習近平稍後在國務院的餐宴上,坦承中國改善人權面臨著不少挑戰。奧巴馬還在會上表明,目前由於貿易,人民幣,人權和軍事意圖等問題上的緊張,北京與華盛頓的關系一直受到沖擊。

他也強調,美國一直謀求以「建設性」的方法,來管理有分歧的領域,包括在世界經濟危機和與伊朗等國關係問題上的合作。他希望美中兩國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繼續合作。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這次會談持續了85分鐘,超過預期。習近平還邀請奧巴馬和第一夫人訪問中國。

這次習近平訪美,白宮原本就不期望有任何實際成果,只希望對他個人有更多的了解和熟悉,並向他闡明美國的立場,尤其是在美國把戰略重點轉向亞太之後,美中之間的分歧實際上是越來越明顯。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

霍姆斯經歷數天來最猛烈炮轟

敘利亞政府軍周四繼續在全國各地鎮壓民眾,當然又有數十人被殺。霍姆斯市經歷了數天來最猛烈的炮轟。極度恐懼的人們感到,一場全面的內戰就要來臨。

反對派人士說,在霍姆斯市,狙擊手阻止任何人走動,政府軍繼續猛烈炮轟。極度的恐懼讓人們變得麻木了。據敘利亞人權了望臺說,當天的炮轟是5天來最猛烈的炮轟之一。

反對派人士說,當天霍姆斯、伊德利卜、阿勒頗、哈馬市,大馬士革等地又有至少40人被殺害。

反對派組織說,過去十天內,就有超過700人被殺,其中大部分是在霍姆斯市。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皮萊周一警告,這場鎮壓可能等同于反人類罪。

目前外交官們正在討論聯大一份譴責敘利亞人權侵犯的決議草案。草案如果通過表決,將是對這場暴力最強有力的聯合國聲明。

不過有活動人士說,如果沒有軍事干預,敘利亞將有更多的流血,摧毀阿薩德政權花的時間就要多得多。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道

-----

何俊仁率先報名選特首 向霸權宣戰

香港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期於星期二展開,泛民主派參選人何俊仁獲得183位選委提名,率先報名。他重申參選是為了挑戰不公義的制度和制衡建制派,並強調維護香港核心價值,希望早日實現香港民主普選。

何俊仁在民主黨和泛民主派盟友的陪同下,拿著183名選委的提名,到選舉事務處遞交,成為第一位報名的特首參選人。他重申今次參加小圈子選舉目的,包括挑戰不公義的制度和制衡建制派參選人梁振英、唐英年。

香港泛民特首參選人何俊仁:梁唐是絕對不敢、也沒有勇氣挑戰香港的一直壟斷經濟的大地產商和大家族的霸權,他們不會提出有效和立竿見影的政策來消除市場的壟斷。……梁唐都不會有勇氣站出來維護香港的核心價值,包括言論自由、學術自由。

對於近期唐英年和梁振英接連被揭露出涉嫌誠信問題,何俊仁認為他們的表現令港人失望。

香港泛民特首參選人何俊仁:二位建制派的候選人和其支持者一直用抹黑和泥漿摔角的方法來攻擊對方,其實這些誠信的問題應該透過一人一票讓市民作出裁判,看看他們是否值得相信。

何俊仁報名參選後,將進一步優化選舉工程,除了參與辯論,將利用更多時間與民間基層交流。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

神韻東京熱潮 促進文化融合 [Break2] JPTokyo_20120214_culture

風靡全球的神韻藝術團,於二月十四日在東京國際論壇中心開始了亞洲之旅。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觀看,好評如潮。已經兩度觀看過神韻的松戶市國際交流協會飯沼誠會長和退休的日本最高裁判所事務官大野女士分別給予神韻極高的評價。

飯沼誠會長對神韻將東西方文化內在傳遞這一特點尤為欣賞

松戶市國際交流協會會長飯沼誠:(神韻)既宣揚了傳統的中國文化的同時,又成功融合歐洲的文化, 我十分理解神韻演員們是想把全世界人們所嚮往的東西努力呈現出來的心情。所以,今天再次迎來神韻,我感到很感動。得到很多心靈的享受,非常好,象又一次來到了另外的世界。

大野女士認為要把神韻帶給年輕人。

大野女士:全體感受上,我認為色彩的運用十分高超,非常重要的是得到了很好的心情,看到了這麼美的舞台,也一定讓年輕一輩的人來看,希望看過的人告訴其他人,一定讓下一代人來看。

新唐人記者張曉宇日本東京報導

------

意大利宣布放棄申辦2020年奧運

星期二(2月14號),意大利總理蒙蒂宣布,因為經濟原因,羅馬退出2020年奧運會的申辦競選。

意大利首都羅馬原計劃申辦2020年夏季奧運會。週二總理蒙蒂在內閣會議後宣布:

(意大利總理 蒙蒂)“我們達成一致,根據現在的情況,意大利政府不能承諾提供主辦奧運會的資金保障。”

幾週前,羅馬市長和意大利奧委會(CONI)敦促蒙蒂支持羅馬申辦2020年奧運,因為這離上一次羅馬在1960年主辦的奧運會,正好60年。蒙蒂說,如果申辦奧運,會給意大利人犧牲個人換取的國家利益,帶來風險。

過去的六個月,為了平衡預算,解決主權債務危機,意大利實施了一系列嚴厲的緊縮措施。

國際奧委會要求,所有申辦2020年奧運的城市,所在國政府必須在2月15號前提交一封正式信函,承諾提供資金保障。

目前宣布申辦2020奧運的城市有多哈、馬德里、伊斯坦布爾和東京。2016年奧運,將在巴西的裏約熱內盧舉辦。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