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冬季優良茶 市場人氣紅不讓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阿里山高山茶冬季競賽,在冠軍茶的故鄉梅山公園舉行,現場茶商和遊客雲集,買氣強強滾,跟著鏡頭帶您一起到阿里山,品嚐絕頂好茶。

茶友:「讚!」

阿里山高山茶聞名中外,最受業界肯定與茶友們的喜愛。

梅山鄉農會秘書 嚴銅茂:「嗤!真的是好茶,口感非常好,喉韻也非常甘。」

回國遊客 林先生:「我剛從洛杉磯回來,看到在茶葉展覽,所以來參觀。阿里山的茶很好喝,喉韻又好。」

遊客 蔡先生:「我幾乎每一年都來,都品嚐到每一年阿里山的好茶,而且我看今天盛況空前,大家都喝到一年比一年的好茶。」

今年冬季優良茶,分清心烏龍組及金萱組兩組競賽,得獎人也分享他們的種好茶的心得。

清心烏龍組特等獎得主 王嘉富:「我覺得好的茶菁,加上好的技術,然後焙茶也要很用心,才有機會得到特等獎。」

金萱組特等獎得主 邱文聰:「茶葉的製造著重在茶園的管理,肥料的管理其實是很重要的,有機質肥料用的夠的話,茶葉的葉肉可以肥厚一點,製造起來的茶,它甘醇度相對會比較高。」

阿里山出好茶,不僅是茶農的用心經營,也擁有得天獨厚的種植環境

梅山鄉農會秘書 嚴銅茂:「阿里山高山茶,它的特色就是生長在海拔高度是800到1400公尺之間,日夜溫差很大,主要是在北回歸線23.5度,這是全世界生長高級茶最好的地方。」

「阿里山出好茶,世界第一等」,今年的比賽茶也比往年搶手。

梅山鄉農會總幹事 黃世裕:「這次特等茶一斤保證價格是六萬元,不過消費者來到這裡一斤八萬元要買,已經沒貨了,這可以說是消費大眾對我們的信心。」

嘉義縣長 張花冠:「阿里山高山茶,春茶跟冬茶的比賽,是品質最好的,所以每次如果不早點來買都買不到,非常的搶手,非常的搶手。」

不過,消費者買阿里山高山茶時,記得要認明DNA防偽標籤,和產地證明標章,才不會買到假貨。

茶葉改良分場長 郭寬福:「因為茶葉經過分級以後,它的品質都一致,然後也有一定的價格,對於消費者來講,這是最好的一個品質的保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