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習近平促貿易人權遵守規則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2月15日訊】來看到中國新聞焦點。習近平到美國的訪問,從星期二開始,展開系列會談。在國務院與美國副總統拜登會面後,又首次訪問了白宮,與歐巴馬總統舉行會談。當談到平衡貿易與改善人權時,歐巴馬敦促北京需要遵守同樣的規則。

歐巴馬和習近平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會晤。這次訪問,也使得歐巴馬有機會向習近平提起人權、西藏問題以及美中貿易不平衡等常見議題。

歐巴馬指出,北京在貿易和人權方面有著「更多的責任」。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希望與中國一起努力,確保在世界經濟體系內,大家都遵循同樣的規則。這包括不僅要確保美中之間的貿易平衡,同時也要確保全球貿易平衡。這也意味著在人權等重要問題上,我們將繼續強調我們的信念:承認所有人的願望和權利,非常重要。」

而習近平稍後在國務院的餐宴上,坦承中國改善人權面臨著不少挑戰。歐巴馬還在會上表明,目前由於貿易、人民幣、人權和軍事意圖等問題上的緊張,北京與華盛頓的關係一直受到衝擊。

他也強調,美國一直謀求以「建設性」的方法,來管理有分歧的領域,包括在世界經濟危機和與伊朗等國關係問題上的合作。他希望美中兩國以互相尊重為基礎,繼續合作。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這次會談持續了85分鐘,超過預期。習近平還邀請歐巴馬和第一夫人訪問中國。

這次習近平訪美,白宮原本就不期望有任何實際成果,只希望對他個人有更多的瞭解和熟悉,並向他闡明美國的立場,尤其是在美國把戰略重點轉向亞太之後,美中之間的分歧實際上是越來越明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